close

結紮cover

在養多多時就計畫在她第一次生理期之後安排結紮,

多多的第一次生理期是在九月的時候來,距離第二次間隔半年的話大概會在今年三月報到,

我開始在過年後找尋醫院,才知道原來申請補助只能在寵物登記縣市的動物醫院才可以

以下會分享新店區動物醫院報價,以及在愛達司動物醫院結紮手術的流程心得。

👉🏻申請絕育補助的流程點我看這篇。

 

Q:新北市新店區狗狗結紮動物醫院有哪些?

➡️多多是新北市小孩😂 因為新店離我比較方便,口袋名單有:永康動物醫院、愛達司動物醫院、原典動物醫院

🔴結紮費用會依照寵物公斤數不同,以下費用是醫院以多多5Kg報價,我詢問的都是氣體麻醉的價格,會比液體麻醉貴一些。

 

⭐️ 永康動物醫院

多多從小打疫苗、打狂犬病、皮膚病等問題都在永康看,而且價格真的很公道,所以是我的首選,

問了一下費用:血檢1500+結紮4500(氣麻)

✔︎有配合新北市絕育補助

殘念的是,預約已經排到兩個月後😱 永康只有一位徐醫師看來真的太忙了😢


⭐️ 原典動物醫院

雖然沒去過,不過聽聞設備很新服務也不錯,是牙齒專門,朋友的狗狗去洗牙覺得很滿意。

問了一下費用:血檢3000+結紮3000~5000(氣麻)實際費用要親自去給醫師評估

沒有配合新北市絕育補助

原典之前就看很多網友分享價格高,電話詢價後結紮總共需要約8千~1萬,而且沒有配合補助,因此作罷。


⭐️ 愛達司動物醫院

多多在愛達司看過膿皮症和耳道炎,藥我是覺得普通啦,不過查了評論說給院長結紮不錯,

問了一下費用:血檢1220+結紮3000(氣體麻醉)

✔︎有配合新北市絕育補助

2月剛好院長還有手術時間可以約,就決定在愛達司手術了!


愛達司動物醫院結紮流程分享

2022/02/10 血檢

電話詢價後馬上約了血檢時間,我抽血就沒有指定醫生了。

IMG_1813

⬆️等待血檢還呆萌的看著我

IMG_1819

醫生說多多血管很細不好抽,後腳也容易動,

所以試抽了兩隻後腳後改抽前腳才成功。(這我不確定是多多還是醫生的問題🤷🏻‍♀️)

在現場等待半小時後報告就出來了,指數一切都很正常,

結束後也會將報告mail給我留存,並支付本次血檢費用$1,220。

並安排了22號給院長手術,另外也有給我結紮麻醉前後須知回家研讀,資料都很詳細。


2022/02/22 手術日

手術麻醉前要禁食12小時、禁水4小時;當天我約早上10點的時間,這樣一起床就帶出門比較不會餓太久。

帶到愛達司後,多多馬上就被送進去了😢

手術時間約 4 小時,差不多下午一點半接到醫院電話可以接多多回家了。

因為要申請補助,所以在術前術後醫院有幫忙拍攝照片,像下圖這樣⬇️

結紮

術後得照片多多還在昏厥,看起來超可憐😭

OS:肚子毛剃得有點高,側躺也很明顯😢

👉🏻申請絕育補助的流程點我看這篇。

IMG_1891

回家後整天都是用這超可憐的表情,一趴下壓到傷口就會嗚嗚叫,所以剛開始坐了好久...

當天晚上接到愛達司院長來電說明手術狀況(因為接回家當下院長在忙所以沒當下說明),手術很成功,以及叮嚀注意事項,

不過多多一回家就有尿尿、在晚上八九點也有便便,所以一切都非常正常👍


接著就是傷口的狀況紀錄

傷口

2/22 第一天:傷口還腫腫的,難怪會很痛...

第二天開始就慢慢恢復精神了,第三天活力恢復又開始亂跑亂咬的了😅

2/26 第五天:消腫的差不多了,只有線頭的地方紅紅的,回診醫生說正常,因此可以約3/2拆線。

3/2 第九天:拆線日🎉一切都非常良好;六個小點會結痂,之後脫落會慢慢不明顯。

*回診與拆線日不用額外收費*


在第四天回診後確認狀況沒問題,就有先帶多多提前到公園放風,

跑跑聞聞解放超開心的,但記得回去要乾淨傷口也要保持乾燥喔!

275130019_5006043226106050_8457270503339507381_n


結語:

愛達司整體的結紮手術流程都很有經驗且順暢,

只是每次去回診即使有掛號還是要等一下下(雖然永康也是XD),看完診等領藥又要再繼續等個5-10分鐘,生意太好沒辦法...

還有多多結紮肚子被醫師替了好高的不對稱毛...有點難過😂

IMG_2026

除此之外,其他都很好!

在需要絕育補助的資料上也都很有經驗 👉🏻申請絕育補助的流程點我看這篇。

分享給需要在新北市動物醫院結紮的大家,希望有幫助😊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isy黛西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